已經開學兩週,孩子們都表現的很好,我建議兩個''別為寶貝們做的事'',期待未來的學習上,
能夠真正幫助孩子學習如何為自己的學習負責.

一.別為孩子送忘記帶的東西到學校(包含餐袋)
    
當孩子犯了忘記帶東西到學校的小失誤時,我會給他們一次機會,給了機會並不夠,讓
孩子明白原因是一定會做的事,明白了道理,沒有常常做不到的理由,他們會為自己的粗
心付出小小的代價.而這代價絕對不是生氣的責罵,這是各位可以放心的,培養孩子負責
的態度,這是需要一些時間磨練的,但絕對不會是難事.


二.別爲孩子打電話問功課,也別為他到學校拿功課
   
每天,我們都有個把功課一起放進書包的共同行程.每件回家功課,我們會在學校一起
做完一些,如果孩子不懂功課怎麼寫?歡迎您的協助,但是,如果孩子忘了把作業帶回家,
請別為他到學校拿功課,也別為他打電話詢問回家功課應該抄寫的內容.建議您在家另出
一份作業,他沒有完成的功課,到學校後我會請他們下課時間做完.並再加上一些些建立
在共識上的權利剝奪.

別害怕,讓孩子有機會犯這些小錯,我不會辱罵 也不會重重的處罰您的孩子,我唯一需要
的協助,就是您願意學習放手.任何事,只要''願意'',往往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呢!
很開心,能成為孩子們的老師,未來,帶著互信與愛,出發!朝著更好的明天前進~~{#emotions_dlg.emotion_wink_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liu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