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華是個很可愛的小女生,個性相當特別.

他有很多不喜歡吃的東西,因為在日本沒有很多這樣的食物,所以他常會因為不認識食物而不敢吃.

他說雞肉是石頭,也因為香菇有時候切的形狀他沒有看過,所以他把香菇挑起來不吃.他覺得很恐怖.

每天中午營養午餐,他都會說這個多一點那個少一點,然後會用天真可愛的表情讓我知道....

他今天吃飯可能又是最後一名了.

 

今天中午他吃到一半跑來我桌子前面,帶著很可愛的笑容跟我說:老師,我可不可以不要吃了??

我正要問為甚麼的時候,他直接說:不可以喔!

我問他:你說甚麼不可以喔?

乃華笑著說....沒有呀!我幫老師你回答.{#emotions_dlg.emotion_008}

哈哈哈~~我跟他說你怎麼那麼可愛,知道就好,趕快回去乖乖吃完.

然後他就撒嬌的嘟一下嘴回座位邊笑邊吃了.真的是好可愛!

 

後來他拿了剛吃完的蚌殼過來,問我他可不可以洗ㄧ洗帶回家,

我跟他說那不是貝殼,不要認錯了喔!

他跟我說他知道這是食物的蚌殼,裡面有肉肉已經吃完了,他每次都把肉肉吃完洗ㄧ洗帶回家.

他喜歡蒐集吃完的蚌殼帶回家放他的小項鍊,ㄟ....好吧~~都給你吧~~{#emotions_dlg.emotion_004}

 

從星期三開始我們每天學一個日語短辭,每天沒有壓力的唸一兩次.

大家都超級開心,可能因為覺得很新鮮,而且又是小乃華教大家吧~

為了怕大家忘記,我把每天的錄下來,方便喜歡日語的家長和孩子們在家練習~~ㄎㄎㄎ~~

乃華今天錄音的時候很好笑,一直很害羞,可是又很配合的說的很慢又標準(真是適合當老師啊~~哈哈哈)

1. 杯子    

2.課本    

3.鉛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liu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