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了兩天,我分別對兩個孩子嚴格的說話,一個孩子哭了.

很難忘記她對我掉眼淚的模樣,反覆想了很久,我決定把這件事放在接下來這個星期的第一順位.

其中這個孩子總是不停不停的說話,上課的時間裡,因為大家都很投入,所以情況好一點.

她總是不知道閱讀的時間  晨光的時間   午睡的時間   要安靜的做自己的事

也許我不夠有耐心,下課好說歹說,也努力的說了一個月,回家後也打了電話給孩子,請他要多加油.

我想她是有進步的,只是所有的孩子進步的速度之快,讓我不知不覺認為她的現況很令我困惑.

連續兩天說了一整天,我想我的生氣也代表了自己在這件事的處理上,是沒有辦法的.

更應該可以說是...其實我是爲自己的無能而生氣.

 

一個班級那麼多的孩子, 我可以有多少時間關注在某一個孩子的問題上?

今天我想了又想,我想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也許我該讓所有的人跟我一起想辦法引導這個孩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liu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