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每個孩子的家長都是好家長,只要老師反應過的事, 一定全力配合.

我看到家長們對孩子都有著正確的教育觀念,也完全沒有過度寵愛的情況發生,

每天檢視孩子們的表現,我永遠都是開心又滿足的.大家千萬不要緊張,我一點也

沒有氣餒也沒有失望,生氣是指一個五分鐘的過程.我不想再用''把狗狗''全部收走

並罰站來處理.這在我們班發生了兩次.每收走一隻我會談話一次,全部收走要經歷

很多的談話,到最後我總會說上一句:說過了很多次,怎麼還是在一天內連續做了相

同的事呢?

而且呢...我還會很幼稚的說:今天老師的耐心用光了啦!(真是幼稚到極點....)

 

孩子其實並沒有錯,只是我少給了他們一些人性化的彈性.

同樣的規範,為何25個孩子中只有兩個沒有辦法達到?..........

呵~跳脫規範的框框,他們不過就是有著豐富的熱情,無時無刻的想與人聊天與分享罷了

如果他們的改變是因為要跟大家一樣遵守規矩,那他們實在無法記得要這麼做.

畢竟上學不是在學''跟大家一樣''.我滿意他們的學習進度與上課參與,代表他們其實不

是落後的孩子,而是我的要求太急....讓我忘了學生的個別性.

因材施教,在品格教育的態度上尤其重要,不是他們不受教,是我沒有用對方法.

我沒有用對方法,又把他們狗狗收走,我後來想了一想....狗狗該被沒收的人應該是我吧.

 

我相信一個人格健全  習慣養成  會自省與自我肯定並懂得處理團體關係的孩子

不管大環境怎麼改變  不管未來他在哪個位置上

他都可以是很棒的,我面臨到的問題,就是一年一班孩子所面臨到的問題

我想把問題告訴幾個孩子們,開個小會討論一下怎麼一起協助

班上的孩子正面的天使個性越來越明顯,他們會互相鼓勵與幫忙,我們下課前會

一起經過集分挑戰迎接下課.我每天都很開心的上學,也很開心的享受孩子一天

下來我所發現的新進步,他們是很棒的.對於我們下週的新進步,尤其在兩位孩子

的改變上,讓我們一起努力後下週再做報導吧~~放心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liu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