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二彈性課程,我們會共讀一本故事書,每本故事書都有個小引導,

因為是一年級的孩子,所以目前為止,都是由我先開頭說一半的故事...

依狀況逐次減少到現在只導讀前面兩三頁,

每次說故事,

我都覺得自己有多重人格,終於能夠體會電視上演員們所謂的''入戲太深''了.

 

導讀到一個階段,孩子們很想知道故事接下來如何發展.

於是他們就開始認真的看圖...

認真的猜再認真的看字,當孩子看完後,我們重新的看圖說故事.

最後階段,我們才一起把每個字都唸出來,

都稱會讀出字來的階段叫做''順便學起來''

每張看圖說故事中有可能出現的字,我也會分組請他們先寫在黑板上,

哇~~,很多很難的字都寫的很正確呢!有些不懂的字孩子也會主動發問,

主動學習效果真好.

 

     當我明白孩子都看懂了這本故事書後,我發現他們還有很多很多的想法,

那是一兩節課都無法說完的呢~~所以每個星期四晨光時間,我們針對故事中

重要的觀念,再做整理與活動引導,

大量的聽與說,在過程中,即使沒有發言的孩子也可以激發出一些想法,慢慢的,

我察覺到越來越多孩子舉手發言了,ㄎㄎㄎ~~有進步耶~~真的要謝謝幾位

熱情媽咪的大力支援,育碩+承恩+文正+光譽+梓捷媽咪,每個星期四撥空特

別留下來支援分組討論的帶領.

孩子常規與行為上的明顯進步,在學校裡,他們真的功不可沒呢~~真的很感動呢~~

 

育碩媽媽可能跑去樓上找哥哥了...沒照到啦~~

 

 

  

以下把我們已經共讀過的繪本整理一下,供家長參考喔~~

小阿立的大學校 

你最討厭了

是蝸牛開始的

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

用愛心說實話

都是我的寶貝

彩虹10/31媽媽開始引導--我是獨特的(每週五)

下週我們班要進入----大腳ㄚ學芭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liu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