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的晨光時間,是我們一天學習尊重的開始

孩子進入教室後,已經能夠安靜的抄寫聯絡簿並來跟老師背書

背好書之後就會去找書看並在規定的時間內把功課收好

大家開始明白晨光安靜的做每件事是對每個人的尊重  

因為大家都需要這個時間   好好準備進入一天學習的開始

 

實施每日短文背誦已經連續四天了  

大家幾乎都能在早自習開始前自動自發的在時間內找我背好

我會為他們簽上名字日期和來背書的名次(1-23)  

好笑的是....我發現他們不管第幾名都很開心耶

我實在很滿意大家的好表現    

每天會對他們說...你今天背的聲音真是好聽極了  

 

對於大家的上課表現   目前有三個孩子仍在我的加油名單當中

上課禮儀除了專心聽講     作姿端正

當然還包括了''聽話''的禮貌--眼睛關注著說話的人

還有發言的禮貌--耐心等待別人說完  發言前舉手  發言的音量

我們有這麼一個共識   一起專心的上課  也要一起有個開心的下課

除非自己選擇了不好好照顧狗狗  讓狗狗進了老師的狗狗收容所~~

當然下課時間也沒有嚕~~

小朋友們真的很可愛,約定好的事  沒有過一句怨言  而且謹記在心 

很少有不小心住進''白木屋''的寶貝...就是忘了狗狗進了收容所還下課的孩子

短暫的''選擇性失憶''後果總是要加倍付出代價囉~~(一節變兩節囉)

 

下個星期,如果可以的話,就盡量讓孩子早到一些

老師每天會在每個孩子桌上放一本故事書

越來越多孩子可以在一早來就養成閱讀習慣是一件好事呢~

我們有約定好 每週找一天的時間去學校的圖書館看自己喜歡的書

當大家有更棒的閱讀習慣後    我們要去萬興圖書館看書+政大之旅

我也很期待喔~~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liu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