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開始,我決定每週二的晨間時間拿來發蝴蝶,專心的鼓勵所有的孩子一週間的表現.

也決定花時間打電話給表現很棒的孩子,而不是只有在和孩子關係有些緊張的時候,才打電

話跟孩子說話.

  面對一個犯錯的孩子,我也期許自己能夠用盡辦法讓他可以好好思考下回該怎麼處理,除

非是到了不得以的狀況下,我才會跟家長說明,其實...看起來行為上的改變也許會拖的比較

長,但是,請務必相信:快速的方法不一定是最好的方法.

  再乖的孩子也會有調皮的時候,面對一群孩子,要期待他們每天記得所有的規範等於是跟

自己的好心情挑戰. 每件事情,都得讓他們懂得思考,除此之外,要不斷的在事情有可能

發生之前做一次提醒:小恩恩..今天又是全新的一天,老師永遠記得你昨天表現的多麼好,

面對一個有可能揮拳打人的爭執時,你居然選擇了離開....那對每個生氣的小朋友而言都是

很大的挑戰,可是你昨天居然做到了呢!!今天是新的一天,老師對你充滿信心喔~~

   班上每個孩子都很活潑,男生更是常常活潑到一種''忘我的境界'', 不過, 這次面對學生,

我希望他們每個人都能保有自己的特質與個性,而不是活在我的期待下, 我希望這個班級

能少些壓抑,我很少生氣的限制他們不能做甚麼事,很多事是我每天一定重複提醒的,

例如:安全的下課,責任與尊重;表現得很好的孩子我不直接給蝴蝶卡,會先私下鼓勵他,之後

才會利用一週的發卡時間公開的表揚並詳細說明原因.很多孩子進步非常的多,讓我越來越

相信這一次......我走在一個對的道路上了.

    很多事很繁瑣,每天都在考驗自己的耐心,處罰聽起來比較快,但是,我真的不希望孩子從

罰掃地一節課到最後不得不罰到一整天,如果他們記得犯了錯懂得羞愧,知道自己錯了,這個

孩子就一定會有改變的那一刻. 最近,我每天都要每個孩子想一遍,哪個孩子是我忘了去鼓勵

他的,我希望他們對自己越來越有信心,相信錯誤即使每天會發生也一定有能力改變它.

    仔細想想....老師工作中最簡單的絕對是''教書''吧~~呵呵~繼續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liu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