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可能處在一個......相愛容易相處難的階段,哈哈~~(開玩笑的)

 

今天,開完晨會後進到教室,已經是第一節課過十分鐘了

大家鬧哄哄的,聽說導護老師來了三次說我們班好吵....

 

有個孩子跟我說:老師,你有權利可以改變規定,因為現在你是我們的老師了!!

這句話提醒了我,我不是個代課老師,走廊的課表級任老師已經寫著我的名字

當然也代表學生和家長都跟我一樣,在重新適應著彼此

 

鼓勵他們幾天後,我發現有些狀況我得重新規定了

四五個孩子常會輪流忘記交出作業,一週過去了,我才發現這是常態現象,跟開學無關.

我嚴肅一點跟孩子說了一節課...他們應當改變的地方

1.交作業帶作業,這是一種責任,不該由老師每天提醒著你,我不會生你氣,沒有交

忘記交 忘記帶 沒有任何的理由,媽媽簽完名忘記放進書包?安親班老師忘記發還給你?

你要學習記住...你才是該記得一切的人,如果你一直允許自己記不住,一節下課就白白失去了.

 

2.上課時,七到八位同學,習慣性決定先做自己喜歡的部份,老師説的話,每次都會重複至少

八次以上,

請大家把這張小紙條貼在聯絡簿上的第三格....分解示範動作,重複三次後,我ㄧ個個下去看

發現固定幾位玩著自己的鉛筆,發著呆,有些甚至不知道現在在做甚麼,另外有兩三位會不停的說話

我知道生氣也沒有用,只好找方法

一個指令我說三次,說完後我會問幾個比較容易分心的同學,問完針對不懂的地方開放問問題

開始動作後,我不會再利用上課時間為你講解一次了,還不會做的話,下課我可以很有耐性一對一教導

 

孩子可以跟上的比較慢,我唯一能做到的是,在過程中耐心的輔導他們

他們會清楚並且從一次不下課中得到一些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liu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