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bmp

   也許,我不是一個母親,但是,我明白一個女孩蛻變成一個堅強的母親,這歷程,多麼五味雜陳

   我知道如何照顧孩子,是在我18歲的時候,去托育中心當工讀生

   我用滴管餵著一個出生14天,有著兔唇的baby,那是我第一次了解母親的辛苦

   我邊餵邊告訴這個孩子.......親愛的baby,我不認識你,但是我很愛你喔!

   這個孩子,我照顧了一個月,母親終於來接走了.....

   他用一個月的時間,接受了自己有個兔寶寶的事實

  

   我知道如何哺乳,知道乳腺炎..玫瑰疹..和怎麼換尿布.....好多好多

   雖然我不是一個母親,但是,我很珍惜每個生命片段,遇見的每個人  每件事  

   這些照片,是我為小姪子紀錄的,我有個部落格,裡頭有五個孩子,

  

1-3.bmp

 

   

1-4.jpg

   

1-5.jpg

   

   從哇哇落地開始,每個記憶,每個感動,我都記下了,

   所以,針對某些家長的疑問,我在此回答:我還不是媽咪,我只是了解你們的辛苦和對孩子的愛

 

1-9.jpg

             也許,因為每天的忙碌,有時,你們壓根兒沒有時間,心平氣和的,去享受一個動人的時刻

1-7.bmp

我不懂攝影,但是我很願意,為這些孩子,留下成長的回憶

1-8.bmp

當孩子犯了錯,我也願意同一位母親的角度,無私的伸出雙手,讓他們從愛裡明白長大的意義

1-6.jpg

今年的8月29日,我小姪子和小姪女開始上幼稚園了

哥哥牽著妹妹,在學校掉了許多眼淚,

這些時刻,這些回憶,這些感動,記起了嗎?

我希望,他們在學校,能遇見一個耐心的好老師

每天開開心心的上學,平平安安的回家

是嗎?你們跟我所期望的是相同的嗎?

我明白  也能理解  也會這麼做 

謝謝你們,在今天第一次的電訪中,給我這麼多的鼓勵與肯定

謝謝你們,雖然還不是很認識你們,但.....很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liu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