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大早趁人潮還不多 帶了我心愛的小作品 去了趟淡水拍拍照 看看美麗的風景

DSC_7087.JPG

DSC_7042.JPG 

DSC_7057.JPG

DSC_7068.JPG

吃了很多小吃 非常的愜意

DSC_7116.JPG

DSC_7040.JPG

DSC_7099.JPG

DSC_7084.JPG

DSC_7046.JPG

 

下午跑到東區走走 看了場朋友推薦 覺得非常適合我的一場電影

一個人的旅行
茱莉亞羅勃玆飾演


一個看起來甚麼都很好的女人 一直在找尋人生的平衡點
裡面有句話:人生每天都該有無所事事的甜美
我們工作努力,我們品味人生,
很多時候,我們感到心裡平靜,卻一直少了熱情與快樂

也許工作的太早,有一度我覺得自己不應該再當老師
因為我很難拾起熱情,我甚至一直在想可以四處謀生的技能
我學習許多東西,包括持續進修我的語文能力
於是我開始告訴我的家人,教職這條路,失去熱情能教給孩子的只剩下技能
因為''愛''是假裝不出來的

但在所有家人的堅持之下,我必須取得一個平衡點
於是我愛上一個人旅行
在每次旅程中只留下笑容與祝福 有時候會更幸福的獲得一些擁抱

去英國時
有次坐錯了火車,本來心情就不好才去散散心的
於是我在火車上看著窗外,眼淚不自覺的拼命掉下來
沒多久,一個老奶奶和他的兒子(大約也有四十幾歲了)
坐過來我身邊與我聊天
奶奶告訴我 走錯路其實有時候是旅行中最有趣的一件事
他並且給了我一個擁抱 希望我用更放鬆的心情去擁抱生命裡每一個可能

英國老人福利政策非常完善,一個人通常也能過的很快樂
這個兒子在法國工作,每半年撥一個星期回英國陪母親旅行
雖然坐錯了火車,我卻獲得了三小時熱情的人生對話


一次去紐西蘭
我跟一個老奶奶住
可能是我爸把我教得太好,導致我把自己當成了外傭
每天一早去上課前先起床幫奶奶收拾客廳和餐廳
洗好他前一夜沒洗好的碗盤 連洗手間也都先刷一遍
然後幫他泡好茶 每天都要重複寫一張小紙條: Wish you a lovely day from Gina

奶奶說我是他第一個接待那麼像極東方女孩的年輕人(當時20歲)
他覺得很溫暖,但是希望我能放輕鬆一點在這個家裡,大方享受他為我做的點心
和他一起看晚上的電視節目
他說我有東方女孩的溫柔美德,
但是他覺得我需要學習在生活裡多一點放鬆
那次的一個月旅行,是我人生開始轉變的第一步
奶奶告訴我........
真正的人生,應該有個平衡點,
不要為任何人而忘記自己想要的模樣和感受
例如:如果我真的很累想賴床...就放心的賴床,不用為他泡好茶收拾客廳
他知道我只是想在一早開心的付出愛給他,但是如果有一天我做不到,也不要覺得不開心
享受我只想簡單的付出愛的動作,然後開心就可以


一個人的旅行,在異鄉獨處時,有時候更能專心的看清楚自己這個人的模樣
這個平衡點,支持著每個人能夠熱情的享受生活,很值得我們投資一些時間去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liu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