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海裡都是孩子們互相叫罵的聲音,但是我告訴自己

狀況絶對不可能比眼前更糟了

才想著想著........

主任就來跟我說:你們班有個小朋友在校園裡說要大家加入他的幫派

如果不加入就要..............,有其他家長打電話來學校說這件事

 

呵呵~~好的~~謝謝主任的告知,這件事我知道了,我會立即處理的,請放心

 

下課時,我請該生到我身邊,請其他學生都去操場玩

笑了一下~~嗯~~某某某~~老師想跟你報名喔~~

???報名甚麼???

老師想加入你的幫派喔~~請問加入幫派有甚麼好康嗎??

呆住了....

那我要加入你的幫派,至少讓我知道幫名是甚麼?皮卡丘幫??

笑了.......

你不說話是因為??你覺得我會罵你??

嗯~~點頭....

老師哪有這麼兇?你自己先猜測我會罵你,那不就代表你認為這件事不太ok囉~

點頭...........

幫派聽起來不太舒服,你也威脅別人,為甚麼想組個幫派呢?

因為這樣人家就不敢打我........

人家沒事為甚麼要打你?而且老師有沒有說遇到危險怎麼處理?我知道你可能有受過

欺負或者是跟人家爭吵的經驗,但每一次你的解決方式都有進步,代表你不用使用暴力

就可以用智慧解決問題,那才會是你最大的力量

組個幫派只是告訴每個人,你很怕被人家欺負,所以先找一堆人想保護自己,那等於你

放棄使用智慧這麼棒的超強魔法,非常的遜喔!!!!你不覺得這樣很遜嗎????

喔~~好像有點.......

那你還要繼續組幫派嗎??

搖頭.....................

哇!!老師果然沒有看錯人喔!!!我就說嘛!!聽到你在組幫派的時候

我真的是超級驚訝的回答那個老師:怎麼可能!!這個小朋友超級有智慧的耶!!

怎麼可能做出這麼沒有大腦的事呢??老師沒有怪你喔~因為你知道該怎麼做了~

你在老師心中是超棒的孩子,因為你每次說到做到,相當守信用!!愛死你了!!!

呵呵......害羞的笑了.....

 

唉~~我們班每個小孩都這麼有創意,我都不知道哪一天我的創意會不敷使用啊~~

對了,教204之後,有個很大的好處,是老師一天比一天早睡.....

每天懂得補充維他命和健康食品,越來越注重健康了!!!好事一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liu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