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對我而言實在是不可能的事,可是今晚卻發生了

乾脆去7-11買了杯熱拿鐵,喝完應該會有睡意吧~~哈哈

 

最近我暫停了地球村的日語和英語課程,

之前去學日語

是因為我的小日本學生乃華,她都很認真的請她媽咪準備日語五十音描寫紙

拿了一堆送給我,然後星期二中午都不愛睡覺,故意說要教我日文

四月他一離開後,我一直很想念他,聽他說大學才會回台灣讀書

我當時天真的想如果不學日語,到時候他長大怎麼跟他溝通呢?

於是很蠢的就去學了日語,我都忘記他爸爸是台灣人,不會忘記怎麼說中文才對吧!!

好吧~~因為真的太累,而且我真的太沒有天份了,決定先暫停了

 

欣妤最近常來找我:老師...你會不會想劉乃華??

我說:會啊~~很想他啊~~

她又問:那她回日本你會不會難過??

我說:不會啊~~為甚麼要難過~~

她很驚訝的說:老師,你很沒感情耶~~我記得你以前不是超愛她嗎?沒辦法見到她不會難過嗎?

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會難過喔,可是現在一點都不會

你看喔~~不同的國家,天空也是相連著的喔~~~我想念她的時候,喜歡看著天空

幻想著雲從她那兒飄這來,感覺我們還是好近好近的~~

也因為她這麼可愛,所以我知道她所遇見的每個人,都會對她好,她會過得很開心快樂

你越喜歡劉乃華,越愛這個朋友,那麼只要她健健康康的,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

那你就會跟著心情好~~

欣妤又說:我好想一直打電話給她喔~~希望她不要忘記我

 

老師以前也有好多好多很珍惜的朋友,我想他們現在也許都忘了我

我發現他們會忘了我,是因為身邊有了更多更棒的新朋友

所以代表他過得很好,你不也是嗎?每一年都有新的好朋友,然後你會短暫的忘記一些舊朋友

這是很正常的,常常都要發生的事,所以要換個角度去看這些本來就存在的事

 

面對孩子的所遇到的問題時,其實,也等於面對我們自己的

每每回答不同孩子也許問的相同問題時,彷彿一次又一次的對著自己說著相同的話

久了也懂了,懂了也會練習了,練習了也就改變了

 

好吧~~失眠到三點了~~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liu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