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我們說公平

這兩個字,

印象中,是在小學學重量的時候,老師將兩個重量相同的物體,放在天秤的兩端

為我們解釋著這兩個字的意義

60262346711.jpg  

 

然而,成長的過程中

我發現....這兩個字帶給人不快樂的感受多於快樂

當我們知道公平的意義,它於是潛意識的出現在每天 每一刻 甚至在每個不同的關係裡

小幫手1.jpg 

為甚麼老師都叫他們那組比較多?不公平

垃圾又不是我丟的,為甚麼要我撿?不公平

類似的問題...也一樣的在我們大人的身上

為什麼我們兩個人都上班,家事卻都是我要做?

為什麼同樣是家裡的一份子,可是卻只有我要做這件事?

為什麼我這麼愛她,她卻要選擇離開我?

生活中許多的為甚麼,都因為我們的心裡有著''公平''

 我一直很不喜歡聽到公平這兩個字,因為這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孩子們,我們知道公平的意義,不是為了要我們學會將所有的事情放在天秤的兩端

而是知道生活中有一種準則,太多和太少都會失去平衡

精準的天秤用於計量,不太適用於衡量物品之外的 人 感情 和每天發生的事

老師沒發現我叫那組比較多,但是我明明是一組一組輪流點名的

如果  我說  這只是一個遊戲,

如果  有人可以在意老師玩這個遊戲最大的目的,是為了讓大家上課都開心的學習知識

那麼  我想我們都會有很開心很快樂的40分鐘

 

公平兩個字,是我成長過程中最難面對也最不理解的事

充滿著許多別人的陰影,有幾個老師甚至因為討厭我姐姐而順便討厭我,我常常被處罰被罵

印象最深的是還被賞了一巴掌要我跪在大家面前,那次讓我連哭好幾天,幾近瞎了眼

我所言一點沒有誇張,我的姐姐朋友可以為我做證人,呵呵

十月家庭慶生22.jpg 

 

十月家庭慶生10.jpg 

成長的路上,都是這樣的事,所以造成我獨立也早熟的個性,

國小畢業那天,我就開始寫日記的習慣

我說:我要開心的上學,我要快樂,我要過自己的人生

於是,我在乎我自己的感受,甚過與人比較,也勝過別人對我這個人的比較

我被迫去了解自己該往哪裡去,我要甚麼樣的自己

mot.jpg 

表面上非常的隨和,但骨子裡,你要怎麼認為我這個人,我真的一點都不介意

我的生活中,公平不公平都不重要

我加了少許柔和的色彩在我的生命裡

看每個人都是好的,看許多事都是正面的,對於負面的情緒

運動創作和音樂可以讓一切很快的恢復

淡水3.jpg  

天秤,讓我明白,太多太少都不平衡

所以,雖然有著感性的特質,但是我收拾了一些在看待自己的現實生活

喜歡一個東西,不是為了要得到它

做一件事,也不是為了比較

幹一份活,更不是為了最後的位置

很簡單的,因為裏頭...有我想保留的回憶,所以我珍惜

對我而言,那便是看似簡單又複雜的.......無憾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liu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