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的大家,最令人滿意的昰打掃與背書兩件事

每個人都能將自己的打掃工作做的徹底,整間教室好乾淨,連椅子底下都沒有一丁點的垃圾

因為太感動了,所以整潔時間我也會情不自禁的跟著大家一起做打掃工作

很多人打掃完也不願下課,主動的協助還未完成的同學,這個時間,是很溫馨的時間

 

關於背書,每個孩子都希望看看自己今天的背書名次與分數

每次我到學校,就會有人問我可不可以背書了

前天我跟小朋友說,老師一進教室通常需要一些時間來準備當天要做的事

所以大家得先讓我放好東西 喝杯水 整理一下自己的桌面和頭腦

才能專心的聽大家背書,我非常開心,大家都很有責任感的在早自習和第一節下課時完成背書

背書對他們來說很簡單,尤其是每次一小段落的背,但我比較開心的昰大家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不用我叮嚀

每次背完就對著我笑笑,好奇自己是今天的第幾名,很可愛啊

 

最後,這學期有兩堂課都在最後一節,所以我們發回家功課和聯絡簿的時間,提早在第三節課

第一週有媽咪反應孩子常忘記帶功課回家,這點我在第二週時留了多五分鐘的時間調整

下學期上課大家很進入狀況,效率很好,遇到最後一節是科任課時

我會讓孩子在第三節課一起寫五分鐘的回家功課,寫完就直接夾麵包收進書包

早上孩子交出所有的功課後(包含昨日都有記得把功課帶回家),就可以得到一個積分

這是只針對回家功課的繳交和帶功課回家的狀況所做的計分,孩子們比較能夠記牢牢

執行率幾乎快達成百分之百了,一週內忘記帶功課的孩子只出現了兩次

這點應該可以樂觀的繼續維持下去,真的愛死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liu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