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jpg  

五月時,我預訂了力克先生的演講票卷,

剛好是放暑假的開始,這也讓我十分期待暑假的到來

事實上,我訂了兩張票,一張送給一個剛戰勝良性腦瘤的好朋友,

想鼓勵他接下來更正面積極的去面對自己的人生

(有沒有發現?我曾提到不喜歡使用手機,其實是因為身邊遇到一些朋友

接連因為腦瘤而去世,讓我特別注意腦瘤這種文明病,無論你相不相信手機電磁波對人體的影響,

我想,對我們沒有益處的事,我們還是可以盡量避免的)

  

胡哲先生在演講上提到,他注意到網路上關於他的影片

那幾千萬的瀏覽人次,讓他知道自己影響了這麼多的人

他並不介意大家沒有買他的dvd,

只希望大家能更因此了解自己的人生,不管遇上多麼悲慘的事,

都要相信---只要活著,人生永遠是值得期待的---

寶藏巖10.jpg  

特別喜歡胡哲先生的一句話

他說:人的苦難,是無從比較的

沒有所謂的''我的痛比較痛....你的痛就微不足道這種事''

這句話,要從一個上帝忘了賜予手腳的人口裡說出

是多麼的令人不可思議

 

也許不用過的悽慘無比,才有機會越跨出更有高度的人生

只要我們能時時帶著同理與包容的心

去體會每件事  每個人  每一天,我們的世界就會有些不同

 

前年在班上播放關於胡哲的影片時(小二)

一個可愛的孩子告訴我:他好可憐,沒有手腳.

..........................................

老師介紹胡哲先生

其實不是要大家覺得他很可憐

只是要大家明白,我們的每一天

都是新的學習

而學習是一條帶領我們長大的路

你曾經遇上的困難,有沒有任何一件事

是你的手腳幫不上忙的呢?

想了一會兒.....沒有

如果沒有,那生氣 失望 難過 氣餒....是因為?

又想了一會兒.....是因為自己還沒努力

那麼, 你們很棒了, 當你們長大些 , 再重新看看胡哲先生的影片或書籍

那時你不僅長高長胖,小腦袋瓜裡也會結很多好果實

會有更多自己的想法喔!

 

但願,自己沒有控制了孩子的思考空間,

這是個很正面的生命教材,這次要跟大孩子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liu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