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我們是502,這數字代表的不只是一個編號

而是我們和一群同年齡的朋友

在新的學習旅程中,學會一起齊心努力,成就更多美好的回憶

所以,我為我們502,每天都打上一個分數

 

這幾天,你們自動自發,在老師規定的時間內,交齊所有的功課和資料,

早上抄完聯絡簿後,可以自動自發的看著我們共讀的第一本好書

下課時,靠上了椅子,把下節上課的課本先準備在桌上後才離開

上課進教室前,知道要安靜的進來,也會隨時整理自己的櫃子與抽屜

 

好吧,第一週我們都在熟悉新規定,

今天有個人忘記帶資料,所以99分,一個人忘記帶國語課本,所以我們98分

我說,今天,大家一定有很多機會可以讓老師把這兩分加回來

現在,我要說明白,你們回家後,我又在黑板上,給了你們一個一百分,你們要知道原因

 

首先,今天我們第一天打掃,老師去找魏老師不在教室,回教室時都快上課了,

我看到每個人還是很認真的做整潔工作,沒有人草草結束急於想下課

這是第一次見識到你們的責任感,很讓人訝異,我加了第一分

 

第二分,這週老師當導護,所以提早下樓廣播和看全校放學

心裡其實很擔心,我們彼此都還沒建立好默契,你們是否可以做好放學前的所有準備?

當我看見你們兩兩排好,安靜有秩序的下樓來,有禮貌的跟我說再見

並且告訴我,你們已經把教室的電燈窗戶都關好時,

那時的我,突然覺得''好放心'',你們是讓人放心的孩子

回到教室後,看見教室裡整齊的桌椅,安靜的地面,已經關好的電燈窗戶

卻開始想念起,我們一天在這裡,一起開心上課的景象

呆呆的看著每個人的位置,不自覺的又笑了出來

 

其實,這一分,是在這時候想起你們今天的團結

沒有人因為兩個粗心忘記帶資料和課本的孩子生氣,

大家都說:沒關係,明天記得帶就好了.....真的很喜歡,這種一起努力的感覺

真的好愛你們喔~~今天的劉老師,比昨天更快樂,謝謝你們又給了我很有意義的一天

時間很晚了,大家晚安,我們明天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liu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