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游泳課排在前面八週,上完後剛好被一個期中考給卡住了

然後呢~~我們班又愛跑校外玩耍

時間變得分秒必爭

兩週要練習三人四腳趣味競賽+大隊接力+進場(還要製作一面大班旗)

這事態嚴重,要跟大家說一下現況,順便學一下時間管理

DSC07956.JPG  

今天拔河完,我幫孩子測了百米秒數

其實,寫這篇文章

是因為,我想起了一件很值得分享的事

教師節活動結束回到教室後,我跟孩子們提到

今天好多校友回學校表演,

王威德大哥哥說了一句話:雖然我畢業了,當我今天再回到這個校園時

我很為自己感到驕傲

在校長和全校師生的面前,要說出這句話

要有多大的信心啊!如果我能教出這麼有自信,這麼享受學習生活的學生

我真的會非常的開心!

 

而後,我問了大家一個問題

 

已經五年級了,

想請大家回想一下自己截至目前為止

這可能包括你的學習過程 你與人的相處 你面對事情的態度

任何方面都可以

有沒有任何事...是你可以很有自信的提出來與我們分享

你因這件事為自己感到驕傲

505-5.jpg  

好的,此時國庭舉起了手

國庭是個回家功課幾乎天天被叮嚀..且上課很容易分心的孩子

(我跟他報告過了,他說我可以寫上來沒關係...哈)

他說:我很為自己感到驕傲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興趣,也很堅持努力著,終於在上了五年級後

我得以如願的加入田徑隊

而且天天都很認真的練習著

在這方面,我很為自己感到驕傲

 

[OH---YA]

這句話

是從他那學來的

他說這句話時,總是帶著很憨甜的笑容,

OH!YA...你一定很喜歡老師

才會常常忘記寫完作業

這樣放學後才可以留下來,和老師有更多的時間相處

 

哈,扯了題外話,只是想形容他是這樣一個需要關注的孩子

 

我說

這樣的年紀

你能這麼樣的堅持自己的興趣

並且很努力的堅持著

那是大部分人沒有的大優點

 

老師很為你感到驕傲,也感到放心

 因為我知道你這個孩子,不會隨波逐流

我不用教你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我不用牽掛你的人生有沒有意義

因為你有一顆會思考的頭腦

這兩年,我只需要專心的教會你最簡單的一件事

就是對自己的學習負責任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我也曾坐一個教室裡

每天因為功課不好作業沒寫好而被處罰

那時,我常常只想著幾個問題:為甚麼我只會打網球?為甚麼我這麼笨?

所以當我聽到國庭所說的話

被震撼了一下

比起同時期的自己

國庭真是有智慧多了

 

今天,我幫全班測百米秒,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國庭認真的跑步

莫名的...很感動

 

 

 

 

 

 

 

懂得肯定自己,懂得踏實自己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liu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