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從操場上臨時搭起的帳棚裡爬出來上課

我讓孩子畫了張圖畫,沒有主題,心裡想甚麼...就畫甚麼吧~

有個孩子畫了好多火光和黑灰色交雜的圖

''都不見了...只剩下奶奶

爸媽..哥哥弟弟,都死掉了..''

那是我第一次,開始很謹慎的去看待每幅畫...

今早,讓我想起921那一年...幾次前往災區協助教學時的  

一副畫,一個止不住眼淚的孩子,一個被陌生人極度需要的擁抱

 

生氣到快哭出來了,又得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對一個孩子說:我們相處三個多月了,這些日子對你的理性溝通

此時此刻讓我覺得很難過,很受傷.............

我怕我現在的情緒會失控說出傷害你的氣話,所以今天我無法跟你說話

--------------------------------------------------------------------------------

老師...你是我這輩子遇過最好的老師,讓我覺得上學是很開心的事

老師...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可以遇見妳這麼好的老師

老師...有一天,我也要成為像你一樣這麼好的人,也要當一個這麼溫柔的好老師

老師...雖然我沒有像別人一樣完整的家,但是我覺得很幸福在學校可以遇見妳

--------------------------------------------------------------------------------

第一次帶領高年級的孩子,雖然他們不會像低年級孩子每天給我擁抱

玩我的頭髮,窩在我身邊幫我搥背按摩

但是,他們的表達能力,已經足以字字句句感動人心了

真不知道自己可以改變孩子甚麼?

但,我希望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幸福快樂的

可愛的小幫手-1.jpg

很多事對我們而言,其實都是充滿挑戰的,

目前唯一想到的好方法,就是....牽起手一起前進吧~~

加油啊!!劉老師!!!不生氣了...........

因為姐姐突然送午餐來給我吃耶~~(謝謝三姐....有姐妹真好!!)

謝謝姐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liu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