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口頭

這學期開始加強大家的口頭練習

希望大家練習整理看進腦子裡的文章資訊

先能漸漸習慣表達

進而練習能有條有理的說話

最後經過活動討論與互評的過程

開始能有些自己的想法

最終的目的,其實是希望孩子們能有一顆會思考的頭腦

所以我希望他們懂得表達和與人溝通,這過程往往需要不停輸出腦子的東西

增加互動機會是激發想法的基本條件

20120503口頭-1  

之前練習過兩次了

今天,我給了題目和資料

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大家要給自己和每個人打分數

老師和大家的評分比重相同

最後根據大家的評分表統計出前五名

 

等互評表收回後,我才給每位孩子講評

這個動作,其實是要孩子懂得判斷好的口條有些基本要求

在聽老師評語之前,我想了解孩子判斷的能力好的孩子與他自己的表現好壞,是否有明顯的關聯性

嗯.......

結論是,孩子這部分的能力也是欠缺的

大部分的孩子不太能判斷什麼叫做清楚的表達

但25個孩子當中,有18位的口頭報告是令我滿意的

可以放心規劃更深入的主題活動了

孩子們真的好棒喔!期待大家下星期的表現!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liu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