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老師7:45分才到教室。

mot.jpg

其實我心裡已經很急了,因為我都在七點十分前到教室,

我希望所有的學生到學校時,看到老師就會很安心。

1060830開學日21.jpg

 

對於老師的家庭,那麼早到其實是很挑戰的,

因為,我有兩個不到三歲的小寶寶。

 

上週五,我的兩隻寶寶半夜同時掛急診,兩個都高燒近四十度,

大寶肚子痛到直冒冷汗,爸爸媽媽撐了兩個小時,直接送醫院檢查。

照了片子和喉嚨檢體,醫生表示吃藥三天後再來,不是腸病毒,

應該就是一般的腸胃型感冒發燒。

於是拿了藥安心的回家,但是退燒藥都快吃光了,兩隻還是發高燒,

妹妹還有嚴重的喘噓噓。

 

昨晚,我們又回診了,醫生這次檢測流感病毒,很幸運的,也不是。

可是,因為兩隻已經肺部雜音,

嚴重的鼻涕倒流,造成急性鼻竇炎,支氣管炎,

所以,直接開立抗生素。最後醫生說妹妹如果再燒到星期四,就一定要直接去住院,

因為她喘的很嚴重。

想當然,當媽媽的都知道,只要寶寶生病,就不用吃飯休息了。

所以,老師這個很認份的媽媽也早視之為必經之路,

不只這些天,是當了媽媽後的這三年都一樣。

只是,今天早上,我準備好孩子的東西和今天所要進行的課程後,

寶寶們一前一後起床來找媽咪

,其中一隻整個臉都是鼻血....寶寶害怕的抱著媽咪,

媽媽繼續幫他止血。一次兩隻生病,所以另一隻當然就是老公處理著,

這麼一件事就讓我兵荒馬亂晚了半小時才出門。

 

一到學校,迎面而來的一句話,

是一個孩子,他衝向我,用手指著我大聲生氣的說:老師,

你遲到了!全班都很討厭妳。

這句話,伴隨著我從學務處到教室的這段路,一共重複了六次。

 

進到教室,我聽到另外兩個孩子,也跟著大喊著這句話。

其實,我心裡還牽掛的是自己的寶寶,所以聽到這句話仍有點出神,

一心就想趕快讓孩子們坐下,開始進入一天的開始。

等大家都交了功課,我決定抓住這個機會,教育孩子一件事。

雖然這是一件很拉扯的事,在我們讓孩子們相信他們值得被愛的同時,

我們也得告訴她們,不要認為一切理所當然。

我很平靜的請大家照平常作息交功課,然後老師要跟他們說明今天早上比較晚到的原因。

 

首先,我很清楚的告訴孩子,老師的上班時間是從7:50分到下午4:00,

那請問大家,老師今天遲到了嗎?

你明明平常就比較早來,今天害我等妳那麼久,妳就是遲到啦!(很怪罪老師的生氣狀)

老師沒有生氣你們這樣對我說話,但是我想跟大家說,老師平常的早到,是因為我喜歡你們,

想在一天的開始,讓你們到教室時都能看到老師,感到安心。

老師從來沒有那麼晚到!(另一個可愛的孩子說)

所以,你們應該想想這之中出了什麼問題?

老師沒有跟大家生氣,但是我也沒有跟大家道歉。

我告訴孩子,我很感謝今天的事,讓我知道把你們保護的越好,

其實你們也同時失去了一些能力。

所以,如果不小心又遇到了相同的事,我們還是可以把教室打開,

自己知道一來該做什麼事,你們已經學會每天早上該做的事,一點都不用為你們膽心。

老師在你們一年級的開始,希望你們能自動自發的建立好一早來學校應該做的事

希望幾位比較容易緊張而忘了怎麼做的孩子,

在這個時間建立和老師有比較多相處學習的機會

 

孩子的天真,應該是可愛的。

我願意真實的掉下眼淚告訴一個七歲的孩子,你說的話傷透了我,

但是我也更知道怎麼去帶領你成為一個更可愛的孩子。

千萬別忽視大家為什麼要一起進步的原因

一個人說.........兩個人說..........班上因為一個孩子說這句話

變成三個人對著我吼著這句話

理智的孩子通常還是可以維持自己清楚的頭腦不盲從跟進

只是,這就是一年級,團體絕對就是大力量

老師希望最真實的他們,都能讓我們更知道如何正確的愛他們

一起加油喔~

1060912慶生會10.jpg

 

很有意義的一個早晨,我們接著說了本週繪本故事一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

哈哈哈!接的很不錯。

噴火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liu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