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我曾經覺得自己是個很糟糕的老師,

覺得自己為甚麼沒有辦法解決孩子們每天一再上演的衝突

為甚麼大家會是像敵人般仇視彼此,孩子總昰說:我就是討厭他,他是我的死對頭

讓人沮喪的昰,大家已經習慣了這樣的互動,它不是少數而是多數的常態

在這麼緊張與負面的氣氛中上課,讓我喘不過氣,真的沒法子思考

 

於是,我告訴自己,一次做好一件事就好....我允許自己沒做好一些事

他們從前可以一個學一個,可見他們也有相同的影響力....

所以我要帶他們開始往另一個方向走

我要改變他們的互動與學習氣氛

 

孩子的能耐有時候的確超過我們所想像

花了一學期的時間,讓孩子們相信改變是個很棒的事

不可否認,這中間一直經歷著沮喪與失敗.....

但,現在的我,享受著這些堅持所換來的果實,很甘甜....

 

親愛的孩子們啊~~老師每天對你們所說的話,每一句都是真的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liu8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